News

  • 【親子活動】 家庭美食時光:親子廚藝課堂

    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家庭感受到忙碌生活帶來的壓力。為了平衡工作和家庭,我們常常忽略了與孩子們共度時光的重要性。然而,家庭美食時光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父母和孩子們一起參與、學習和享受廚藝的樂趣。 家庭美食時光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這是一個讓家人們共同參與,互相合作的機會。透過一同...
  • 【親子健康】 兒童心理健康:如何面對和預防孩子的壓力和焦慮?

    兒童心理健康:如何面對和預防孩子的壓力和焦慮? 兒童的心理健康是家長們需要重視並妥善處理的重要議題。在當今高度競爭和快節奏的社會中,孩子們經常承受著壓力和焦慮的負面影響。因此,了解如何面對和預防孩子的壓力和焦慮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讓我們了解壓力和焦慮對兒童的影響。孩子們可能因為學業壓...
  • 【手作DIY專區】 邊學邊玩 動手製作STEM玩具

    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是一種促進學生在這四個領域發展的教學方法。它強調實踐、探索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創造力、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近年來,STEM教育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廣泛關注和推廣。 STEM教育的目標是培養學生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的興趣和理解,並激發他們...
  • 【教育熱話】 環保教育 DIY 聖誕倒數月曆添氣氛

    【教育熱話】 環保教育 DIY 聖誕倒數日曆添氣氛 自製近年非常流行的聖誕倒數日曆(Advent Calendar),只要將廁紙筒黏在紙板上,裝滿自選的心愛小禮物,再用彩紙封口即完成,簡單易做又環保,以生活體驗教會小朋友環保概念,又可以讓他們發揮創意,小朋友每日打開都會收到一份小禮物,開心迎接聖誕。
  • 【熱門話題】認識高敏兒 減少衝突改善關係

    高敏兒這個名詞相信是很多家長都很關注的話題。美國心理學家Elaine Aron指出約20%的兒童都是高敏兒。高敏兒的情緒起伏大,容易因小事激動,觀察細微敏感,令到很多父母都難以應對,覺得好頭痛!要與孩子好好相處和溝通,建立良好關係,首先要了解和認識孩子的個性和特質。
  • 【教育熱話】 4個小秘訣 提升小朋友專注力

    【教育熱話】  4個小秘訣 提升小朋友專注力 「可唔可以專心啲?」、「靜靜哋坐好一陣好唔好!」這些說話相信都係不少父母常常掛係口邊。現今社會生活節奏急速,特別係香港,大人小朋友一樣繁忙,忙工作、忙功課和課餘學習,面對這麼多事情需要處理,如果可以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或多或少都可以幫助他們面對學習和處理功課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