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好神奇啊!一嚿薑、一個洋蔥可以治感冒和止咳?

天氣突然轉冷,室內外溫差大,特別容易受寒感冒。坊間流傳一些民間智慧的偏方來舒緩感冒,大家不仿一齊睇吓這些偏方解開迷思。

一嚿薑、一個洋蔥可以治感冒和止咳?

 

檸樂煲薑治感冒?

一嚿薑、一個洋蔥可以治感冒和止咳?

中醫指「薑是好東西」,《本草綱目》曰:「生用發散,熟用和中。」意思是生薑可用於感冒風寒表實症,增強發汗之力,以舒緩或預防感冒症狀。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調節免疫系統,可以預防和控制上呼吸道感染。檸樂煲薑,並不是藥方,感冒欲發時,飲杯熱檸樂煲薑或許可有止病之效,但是一旦感冒發病後再飲,就沒有效用。


蒸洋蔥水止咳?

一嚿薑、一個洋蔥可以治感冒和止咳?

蒸洋蔥30分鐘後飲自然產生的洋蔥水。中醫師指,洋蔥屬薤類,性溫,服後會感辛辣,流汗、流眼淚,故只適合用於治療「寒咳」,在蒸熱後服食,功效為「溫肺、宣肺」,能令肺氣往外走。而「燥咳」及肺氣虛的人皆不應服食蒸洋蔥止咳,因為會「辛散耗氣」。


燉橙止咳?

一嚿薑、一個洋蔥可以治感冒和止咳?

燉橙約15至20分鐘。石軍表示,直接食橙並不能止咳,但燉過的橙就適宣治療「燥咳」,因為橙皮、果絡等加上燉出來的汁液,形成「化痰、理氣、潤肺」。


淡鹽水醫感冒?

一嚿薑、一個洋蔥可以治感冒和止咳?

在科學上鹽可抑制細菌、減少炎症。在清水中加入少許食用鹽,攪勻稀釋便成為淡鹽水,用來漱口,可洗掉沾附在喉嚨黏膜表面上的病毒和細菌,具有止痛效果,但無助緩解感冒 。有高血壓或腎臟問題的人士切勿用此方法。


以上皆是偏方,若身體有任何不適,應該及早找醫生醫治對症下藥才是最佳的治病方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


新城教育

https://bit.ly/3ySlDZk

 

香港01

https://bit.ly/3FlRfZt


本文章內容由 GASCA 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GASCA立場,GASCA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GASCA最新活動:

  • 本週最多參加活動

$380.00$480.00

(345 ratings)

GASCA 最新比賽:

GASCA比賽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