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唔想子女變低頭族 阿媽出招「電話限用令」

相信個每家長都唔想小朋友變成低頭族,長時間用智能電話。

限制孩子使用電話

外國有位媽媽要求14歲女兒在晚上8時半後交出手機。據報道,女兒如常交出手機後,將它放在媽媽房間地上充電,然而媽媽仔細地看到地上的電話方發現被騙,她翻開手機殼見到一張畫有兩個黑色圓圈和粉紅底色的紙張。原來女兒的詭計是將充電線放在手機殼底部,讓手機看起來好像在充電。

限制孩子使用電話

現今社會智能手機仿佛成了生活必需品,作為家長要怎樣拿捏什麼時候俾電話小孩使用和給予孩子使用電話的時間?心理學專家Mike Brooks有以下幾個貼士讓父母參考:


限制孩子使用電話

 

  • 開始時先給子女比較舊式的手提電話而不是智能手機,這些電話功能較少,但可以與達子女聯繫,減少孩子沉迷用智能手機的機會。
  • 以借用模式,把智能電話給予子女。讓他們明白若果沒有好好地管理自己使用智能電話的習慣,使用智能電話的權利就可能會暫停幾天。
  • 建議家長與子女「約法三章」一起定立使用規條,讓他們養成一個良好的使用智能電話的習慣。


資料及圖片來源:

oh!爸媽 

https://bit.ly/3IpFint


香港01

https://bit.ly/3DoJyQt


am1470

https://bit.ly/3lEQymc


oh!爸媽

https://bit.ly/3dqWURK


本文章內容由 GASCA 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GASCA立場,GASCA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GASCA最新活動:

GASCA比賽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