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好去處】加強親子關係和培育烹飪技能:香港親子烹飪班的指南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家庭成員之間的交流時間也越來越少。父母總是忙於工作,孩子們被學業和課外活動填得滿滿的。然而,對於家庭來說,共同參與和分享美食的經驗是一個極好的方式來加強親子關係,建立永恆的回憶。


親子烹飪班正是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而設立的,它是香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活動。這些烹飪班旨在提供一個讓父母和孩子們一起學習烹飪的機會,並創造出一個愉快的環境,讓他們一起享受烹飪的樂趣。


親子烹飪班通常由專業的廚師和教育工作者共同組織和指導。這些班級中的活動包括學習基本的烹飪技巧、了解食材的選擇和處理方式,以及製作各種美味的家常菜和點心。

所謂親子烹飪班,就是指父母和孩子們在壹個大廚房裡度過壹個有關於美食、無拘無束的下午或者晚上。在這些活動中,孩子們可以親手參與製作食物的過程,學習從準備食材到烹飪技巧的各個方面。


這些烹飪班的好處是多方面的。首先,它們提供了一個學習和互動的機會,父母可以與孩子共同參與到食物的製作中,提升兩代人之間的互動和溝通。同時,這些班級也培養了孩子們的獨立性和創造力,使他們能夠在廚房中自己動手,用自己的方式製作美食。


此外,親子烹飪班還有助於孩子們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通過與父母一起製作健康的食物,孩子們將了解到何謂平衡飲食,而不是依賴外食或者垃圾食品。他們將學習到不同食材的營養價值,以及如何選擇和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


最後,親子烹飪班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才華和創造力的平台。他們可以通過製作美味的食物表達自己,向家人和朋友展示自己的成果。這種成功和讚賞對於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培養非常重要。


香港的親子烹飪班數量眾多,可以找到適合不同年齡和興趣的班級。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廚藝愛好者,都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親子烹飪班。此外,這些班級也常常舉辦特殊的節日活動和比賽,為孩子們帶來更多樂趣和挑戰。


總之,親子烹飪班是一個絕妙的機會,讓家庭成員們一起學習、互動和享受美食的樂趣。通過參與這些班級,家庭可以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創造出美好的回憶。如果您想讓孩子們培養出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烹飪技能,不妨考慮參加一些香港的親子烹飪班吧!



一、 奇華工作坊 Kee Wah Studio



(親子班) 雲石紋翻糖曲奇班

 

課程編號PMPMFCC_002

課程類別親子班

課程類型實習班

學費HK$490

名額15組

語言廣東話

課時150分鐘


1. 參加者於完成課堂後,可帶走完成品12塊翻糖曲奇

2. 翻糖曲奇為指定心形形狀 及 粉紅色與白色之兩種顏色組合 (上述圖片只供參考)

3. 部份食材將與其他學員共同分享。

4. 參加親子班之每位學員,可帶同一位六歲至十五歲小童共同參與。


二、 Towngas Cooking Centre 煤氣烹飪中心




課程編號                 CPSP0419-01

課程模式                 實習課程

配送方式                 Practical

語言                        粵語

堂數                         1

課堂長度                  3

星期                        星期六

上課日期及時間      14/10/2023 2:00 PM

每班最多人數          10

地點                        煤氣烹飪中心




三、 Home.焙小日子


《🧑🏻‍🍳小小烘焙師🧑🏻‍🍳-烘焙DIY體驗活動》

活動日期/時間:

 👻22.10.2023(日) 👻

🧛🏻荔枝角店【上午 10:30-12:30】

名額限制:24人(額滿為止)

🏠荔枝角店:長順街15號 D2 Place TWO 305號舖(荔枝角D2出口)

➡️荔枝角場報名:Home.焙小日子香港店 Facebook Post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s://studio.keewah.com/frontend/web/index.php?r=course%2Fview&id=219

https://www.towngasfun.com/tcccpsp0419-01-20231014.html

http://www.homebakingday.com/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ima3oBJ3vDTKer5sq8jBKC_8zoZJumr24lcJ3ekARBs6EiQ/viewform?fbclid=IwAR0EK9Jw6hh8V3kUtoOlDaFj2qrYHjQa816vBaxOmTq1GtSMcIjzTd_R_p4

https://www.sgcookinglessons.com/dim-sum-cooking-class/


本文章內容由 GASCA 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GASCA立場,GASCA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GASCA 最新比賽: 

GASCA最新活動:

GASCA比賽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