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話題 】農曆新年怎樣過? 5大習俗你要知!

轉眼又到農曆新年,這是大家非常重視的節日,節日氣氛濃厚,充滿喜慶歡樂。或者你會跟小朋友說「年獸」的故事,但是一些傳統的農曆新年習俗你知道嗎?農曆新年五大習俗你要知!


年廿八洗邋遢

在這天大家要大掃除,清潔家居,把一些污垢舊物整理去掉,有謂去舊迎新,新年新氣象。清潔後再進行佈置和裝飾家居過年,例如貼揮春、新年掛飾、擺設年花等。

農曆新年習俗

 

辦年貨食年糕

新年的時候,大家都會添置新衣物,辦年貨購買賀年禮品和食品。

新年期間,家中都會擺放「全盒」,裡面放一些意頭食品,包括糖果和瓜子,寓意甜甜蜜蜜、「搲銀」多子。而新年時候食年糕、蘿蔔糕則象徵步步「高」升,盼望來年順境好運。

農曆新年習俗

 


行年宵

「逛花市行大運」這句話你一定聽說過,年宵巿場賣各種寓意吉祥的年花、年桔,有「花開富貴」之意。

農曆新年習俗

 

年三十團圓

一年到尾,都希望一家人團圓平安。大除夕晚上會與家人聚首一堂,享受豐盛團年飯。

農曆新年習俗

 

年初一禁忌多

長輩常說年初一唔可以掃地,因為掃帚會掃走運氣、破財。而且忌打爛東西,有破財之兆,如果真的打碎東西也要說吉利說話「落地開花,富貴榮華」。

農曆新年習俗




資料及圖片來源:

香港旅遊發展局

https://bit.ly/339gpNd

https://bit.ly/3feRLgw

 

思考HK

https://bit.ly/3HSP2FU

 

sundaykiss

https://bit.ly/3fgdJQp

 

健康新態度

https://bit.ly/3ncyOQ0